Juno_

一片海和一颗橘红的鸭蛋黄

【南以颜喻】【一间豪翟】虞美人06 分寸

OOC私设如山,勿上升真人

流水账警告⚠️

主cp:修车厂老板齐❌学生兼练习生南(微甜)

副cp:高冷霸道便利店老板豪❌富二代闻(小虐)



     两人喝完粥已经六点多了。张颜齐先是让学徒们提前下班了,然后收拾了一下,准备送周震南回家。

      张颜齐拿着摩托车钥匙在玄关换鞋的时候,房门被人推开。

      “齐哥!你…”斯文兴冲冲地闯进他家,看见周震南一愣,又扭头看看张颜齐,“这什么情况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如你所见,我正要送我小朋友回家。”张颜齐低头继续系鞋带,周震南面无表情却红透了耳根子。 

      而在斯文眼中这俨然就是一对小情侣饭后准备出门散步的架势。“不是吧齐哥…”斯文故意作委屈状。

     “乖,去你豪哥便利店待会儿。”张颜齐头也不回的走出家门,周震南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 看着两人骑摩托远去的背影,斯文特懂事的帮他关好家门,去了便利店。

     没走几步就到了便利店门口,斯文突然局促起来,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。于是在门口蹲着抽起烟来。

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你胆子不小啊。”任豪清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吓得斯文一激灵把手里的半根烟直接扔到了地上。他站起来,偷瞄几眼任豪,又低下头,怯怯地叫了声“豪哥”。

      “进来,外面蚊子多。”转身便走进狭小的便利店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学的抽烟?”任豪双手抱胸,靠在柜台,一副兴师问罪的姿态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六…六月份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趁着我不在,你和张颜齐是越发放肆了啊!”任豪语气越发狠,从收银柜掏出一张皱巴巴的试卷,指着上面可怜巴巴的38分问,“这就是你答应我的好好学习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我这不也正在努力吗…再说了…这数学不会就是不会啊…”斯文嘴里嘟嘟囔囔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给我来这套啊,老子看你这次能不能考上大学!”任豪隐隐的有些怒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别管我了!”虽然语气有点重,但是斯文还是不敢看任豪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当初可是你让我管你的。”任豪整张脸都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是怎么管的?把我丢给张颜齐自己跑得远远的?你指望一个混混能管我考年级第一吗?”斯文语气越来越冲,等全部吼完,自己又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是我语气不好。”斯文抹了一把脸,转身跑出便利店。

        任豪看着那张38分的试卷,想起那个夏天,哭着说再也不想回家的翟潇闻,脑仁子突突的疼。


       坐在摩托车后座,傍晚的风吹起来很舒服,像是抚慰难过的特效药。周震南闭上眼睛任由风吹乱头发,张开双臂,感觉有种暖意从张颜齐发热的背后蔓延至周震南胸口,心跳加快。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,这个瞬间好像自己是圆满的、完整的个体。好像是找到了消失很久的一小块拼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张颜齐大喊一声。周震南笑他,然后也跟着大喊,“啊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”两人在公路上迎着晚风大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喊累了,凑到张颜齐耳边说,“你好像一个傻逼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笑完对方又开始喊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——”原来人生还可以这么快乐,周震南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神的话,能不能让时间走慢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周震南家楼下,他把头盔脱下,递给张颜齐,“张颜齐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客气~记得想我哦,小朋友~”张颜齐笑出虎牙。

       周震南微笑,挥挥手,目送张颜齐离开。直到睡觉前周震南的嘴角就没下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他回到了小时候,妈妈在教小小的他弹钢琴,爸爸在一旁看着妈妈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我也是幸福过的。原来我也是能够幸福的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大爷,我怎么着您了?在这堵我?”张颜齐被任豪半路拦截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管翟潇闻的?这数学150满分就考38分?”任豪眉头皱皱巴巴的缩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走,我也辅导不了他功课啊!”张颜齐熄了火,“这一年啊,太多事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沉着脸,“他…又被他爸带回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嘛!还被逼着改名换姓的。哦,你知道吧,现在叫斯文。”张颜齐把头盔摘下来,挂在车把手上,“现在还行,刚改名那会儿,谁叫他斯文就打谁,连当时教他的那个数学老头都打了。然后他爸找关系给他转到了三中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,我不是叫他来你这等我回来的吗?他人呢?”张颜齐往便利店里望望,没瞧见人影。

      “吵架了?你刚回来他就跟你吵架了?这孩子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关他事,是我心急了没好好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回去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在修车厂等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,去给他道个歉吧。”任豪点点头。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齐哥”的齐字还没说完,翟潇闻就看见坐在后座的任豪,立马从地上站起来。

     任豪脸色一直很僵硬,而翟潇闻也一直扭着头不肯看他。

      张颜齐打开家门,“行了别在外面站着了,进来聊聊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走进厨房给两人倒了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绷着脸了,聊聊吧。”三人都坐在沙发上,而翟潇闻和任豪之间相识搁着堵墙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说过了,今天是我语气不好。”翟潇闻先发话。

       任豪看了眼张颜齐,张颜齐迅速捕捉到,“我先去洗个澡,你们聊你们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客厅只剩下两人时,任豪终于开口,“他还打过你吗?”翟潇闻一愣,心里风起云涌,“…没有了。企业家嘛,还是要脸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抽烟?”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抽烟?我能说是因为你吗?我每次想你的时候抽一根,有的时候一天能抽一包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无聊。”每个你不在的日子都无聊透顶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想考大学吗?”和你的约定我怎么能忘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啊。”我做梦都想去你去过的城市,走你走过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任豪从兜里掏出一个本子和那张数学试卷递给他。翟潇闻拿到手后,沉默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“我先走了,不出意外的话现在到你高考我都在这里,有事随时来问我。”任豪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盯着手里的本子和试卷,视线慢慢模糊,失去焦点。

       他翻开本子里面是他的错题和任豪秀气的字体。

       泪水滴落,打湿一道题的“解”字,水渍迅速蔓延成一朵花,“解”字变得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还是这么自以为是啊,他以为他是谁啊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把他搅得心慌意乱,又不声不响地离开。凭什么啊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不喜欢我还要对我这么好。不喜欢我就应该狠狠把我推开啊。

       他妈的现在到底是谁没有分寸啊。混蛋。

       内里的爱与责备交错翻滚,矛盾的两端快要将他撕裂。

      一时间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愤怒。倒是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。拼命压住哭声却止不住颤抖。

      他交给时间的答卷还是被泪水浸润,字迹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