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o_

一片海和一颗橘红的鸭蛋黄

【南以颜喻】虞美人05 煮粥

OOC私设如山

流水账警告⚠️

修车厂老板齐❌学生兼练习生南


“我有时候会想,也许是你没有完全了解我,等你了解我了,是不是就会离开我。”

“巧了,我也觉得你没有完全了解我,可我倒是觉得等你完全了解我后,你就会死心塌地跟着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啊!”张颜齐定睛一看,居然是一小袋大米。“…你上谁家送大米啊…”哭笑不得的张颜齐进厨房给周震南倒了一杯水。

     周震南进门顺手把门也带上了,开始打量起这个里屋。里屋还蛮像正常楼房的,甚至还有客厅厨房。周震南跟着张颜齐进了厨房,找了个角落放下那一小袋大米。

     “喏,水。”张颜齐把水杯递过去。

     周震南接过水杯喝了一口,“我还以为只有个卧室呢。”又跟着张颜齐走到客厅。“本来是想只当个卧室的,后来那些兄弟人太多了,有时候聚会啊离家出走什么的都爱往我这儿跑。我又不爱跟他们挤一个卧室。”周震南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张颜齐灵敏的捕捉到他的眼神,“怎么了,我又不是和什么人都能待在同一个卧室的!你什么眼神!我张颜齐没那么随便!”话里的意思是,我警惕型还是很高的好吧。

    “哦,原来不是那种第一次去陌生人家里就能在陌生的沙发上睡熟的人啊。”周震南双手捧着杯子,面无表情坐姿乖巧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艹。”张颜齐低语,心想,真是被乖巧外貌给骗了。

     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眼前突然一黑,没站稳有重重坐在沙发上。眩晕感缓和了一会后,“药呢?”周震南迅速进厨房倒了一杯热水,又带着两颗胶囊出来。

     张颜齐吃完药,困意越发猛烈,“你要是想玩会随便玩,我扛不住了,我去睡会儿。”周震南点头,看着他进卧室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过了十几分钟,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周震南终于想起来此行的目的——还衣服!他从书包里把白T恤翻出来,仔细想想,也不知道放哪。

      干净的衣服一般都放衣柜里,他家衣柜应该在卧室里吧…他望着张颜齐卧室的方向……

      干就完了!周震南提着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握上门把,做贼似的走在地板上。发现目标——衣柜,继续前进!周震南一边走一边偷瞄床上一团不明物体是否有动静。

     终于在把叠好的白T恤放进衣柜里,准备功成身退的时候,床上不明物体突然“啊”地叫了一声。周震南被吓得钉在原地,脑子里飞快地组织道歉语言,我不是故意要进你卧室的,我只是要还你衣服…对不起应该早点跟你说的…

      “啊…啊啊…”张颜齐又叫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周震南回过神,转身看他。这是?说梦话呢?

     “啊————嗯啊嗯啊…”奇怪的梦话增加了。周震南强忍笑意,想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,于是往床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只看见张颜齐的口水弄湿了小半块枕巾。周震南飞快地掏出手机取证。张颜齐的眼球转动了一下,翻了个身,发出一个单音节“饿——”

      周震南憋笑憋得颤抖,行,总算知道为什么流口水了。替他掖好被角后,小周想起自己带来的那袋米…

      好吧,看他这么惨的份上算是赔罪吧。


      “您收看到的是周震南的vlog——小周煮粥。”周震南剪开米袋,挖出三碗米,倒入锅中。

     “先洗米…” “煮粥呢,讲究的就是个火候……”“好了让我们静静的等上几个小时吧!”“今天的煮粥vlog就到这里咯,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哦不要发烧感冒快好哦~”

     有时候戏精附身挡都挡不住。

     三个小时左右,张颜齐被一阵米香唤醒。我是饿出幻觉了吧。

     推门出来看到周震南正窝在沙发上玩手机。两人对视。

     “你…你没走呢…”张颜齐嗓子还有些沙哑。“没有,看着粥呢。”周震南从沙发上起来,径直走向厨房。

     “你煮粥了?卧槽…我说怎么这么香!”张颜齐“噔噔噔”跑到厨房。

     “煮了三个小时了,应该挺烂的了。你尝尝。”说罢,周震南举着大汤勺递到张颜齐嘴边。

     他吹都没吹,猛地一口全吸进嘴里,一瞬间被烫的满脸通红。周震南看着活像只猴子的张颜齐,笑得喘不过气,两只眼睛只剩两条明亮的缝。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也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两人面对面坐着喝粥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你还在我家里,还给我煮粥。”张颜齐埋头喝粥,真的饿到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把粥当做第一次来你家的见面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很久,张颜齐闷闷地说了一句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震南有点愣。这是张颜齐吗?怎么有种感动得要哭了的感觉。他投去疑问的眼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被我外婆带大的。我爸是个记者,每天跑得没影。”张颜齐继续低着头。“我妈…生我的时候难产…”他好像吸了吸鼻子,“这是我第一次吃到除外婆以外的人给我煮的粥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抬起头和周震南对视,眼睛红红的,像只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周震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短短几句自我介绍而已,周震南却觉得心疼。在周震南看来不过是一碗粥,却无意间填充了张颜齐缺失的一块拼图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客气。”周震南不敢再看他,低头小口喝粥。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还想说些什么被周震南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煮的有点多,不够锅里还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