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o_

一片海和一颗橘红的鸭蛋黄

【南以颜喻】虞美人 07 量变

OOC私设如山,勿上升真人

流水账警告⚠️

修车厂老板齐❌学生兼练习生南

便利店老板豪❌叛逆富二代闻


  


     张颜齐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发现这两人都不见了。应该聊得挺好,没打起来就不错。简单收拾了一下客厅,便准备回房睡觉。

     “叮咚”一声,有微信消息。张颜齐点开对话框。备注是周震南的人发:“你还没退烧记得吃药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小朋友~”嘴角上扬,心情舒畅。

     “你明天有事嘛?”老流氓心想能多聊一点就多聊一点。

      “有点事。”还是高冷啊。

      “哦~什么事儿啊~能告诉我嘛~”张颜齐刚把药随水吞下去,下意识地舔舔上嘴唇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。”怎么这么冷淡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有没有我能帮上的忙。”张颜齐在床上翻了个身,有些后悔继续聊下去,“毕竟你今天也帮了我不少忙,打算明天请你吃饭,嘿嘿。”我就不信怎么一来二往还勾搭不上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一种说不上来距离感在张颜齐心中升起。算了算了可能真有什么重要的事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我们下次再约(。•ᴗ-)”有点失落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张颜齐看着白色话框里的“嗯”,默默揣测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好像刚有一点点接近,又把自己推开了。好像是…被人伤害过的小兽。到底要怎么相处会让他慢慢信任自己呢…

      而他绝对想不到,那边的周震南已经困到不行,一放下手机便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别动别动,你看到我给你标的点了没,那儿有个人小心点。”耳机里传来队友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嘞好嘞,我就待在这儿了,请各位大佬带我!”张颜齐只有在玩游戏的时候才会这么低声下气,因为菜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几分钟,“网友小张”被“白给”的98k击杀。挂的瞬间,张颜齐收到了父亲的短信。

      他皱眉点开,“小齐,我即将开启一项比较深入的调查,太多不方便跟你透露,这个新闻绝对会引爆今年的舆论。可能会有点危险,但是我能保护好自己的。如果找上你,你就说不认识我。勿念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眉头锁的更紧。父亲是在省会的报社工作,但是每天工作都很忙,一年可能就回家四次,每次都不超过三天又要离开。但每个礼拜父亲都会发短信问问张颜齐过得怎么样,今天这短信让张颜齐有些不安。什么叫“如果找上你”,究竟是什么事还会牵扯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愁眉不展的给父亲回拨一个电话。“小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爸。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前两天接到线人说的一个大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没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有同事和我一起跟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齐,最近过得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挺好的。你多保重身体,最近换季容易生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放心吧。同事在叫我了,先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挂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的张颜齐终于能放宽点心,但也没有继续打游戏的心情,跟哥们儿说了几句便退出游戏,昏昏沉沉睡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凌晨的墓地冷冷清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抱着一束花穿过一排排墓碑,来到一块碑前站定。石碑上照片里的母亲还是那么美,只是可惜她永远30岁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手里的康乃馨放到碑前,顺势坐了下来。看着妈妈的照片,他想起昨天晚上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只有弹琴的时候母亲才是最快乐的,和手指一起飞扬的不止是被风吹起的发丝,还有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她有多美,就有多敏感脆弱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她离开以后,周震南从小便要求自己变成强大的人,不可以哭,不可以脆弱,不可以难过。终于他在对自己的严格中,变成了人们口中所谓的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远离他,不是因为不想和他做朋友,而是他像冰山一样融不化。他封闭真实的自己,拒绝一切理由的爱,甚至是父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想,一旦有感情,就会有牵绊有软肋,会受伤会痛。如果一开始就知道会有痛的风险,倒不如直截了当的切断有的风险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遇见张颜齐,坚守了十几年的信念开始动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交朋友了。”周震南靠在石碑上喃喃自语,“我感觉我现在也不害怕受到所谓的伤害了,他看起来,不像是会伤害我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下次来我梦里玩不要再往海里走了,走回来抱抱我吧。你长得这么好看,我很久没有看见你的正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你看我现在都不逃避了。反正人生不都这个样吗。那你呢?现在还会难过吗…”

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爱你。我走了。”周震南嘴唇与冰凉的女人照片短暂接触后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出墓地,太阳刚好露出一角,泻下大片阳光,周震南身处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震南周记


        和张颜齐做朋友的第一周,他好热情。每天放学都来找我和斯文,还请我俩吃烧烤,虽然他不喜欢吃烤玉米,也不喜欢蘸辣椒面。但我觉得我们还是蛮合得来的。斯文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嚣张跋扈,不知道以前那些打老师的传闻是真的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斯文原名叫翟潇闻,我说还是原名好听的时候他居然没有和我抬杠。他跟我说我的单曲已经在准备中了,虽然有的时间还是会忘记他是我老板。

        哦,还有任豪。他很沉稳,和我一样很少说话。但是人也很好。还跟我说有不会的题可以问他。虽然刚得知他就是那个络腮胡的便利店老板的时候我还很错愕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很高兴认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