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o_

一片海和一颗橘红的鸭蛋黄

【南以颜喻】【一间豪翟】虞美人 08 秘密

OOC私设如山,纯属娱乐勿上升

流水账警告⚠️

修车厂老板齐❌学生兼练习生南

便利店老板豪❌叛逆富二代闻



       “情况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切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按计划进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南南,国庆放假有什么安排没?”翟潇闻特意跑来三班找周震南商量着四个人一起出门玩一趟,“没事的话跟我们仨一起出去玩呗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?”周震南抬抬眼,似乎没什么兴致,不过他看起来对什么都没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去齐哥的外婆家!我好久没吃到外婆做的锅贴饺了!”翟潇闻馋的流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我还得练舞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待太久就一两天放放风,老板我给你放假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别可是了,你就跟我们一起去吧~三个人多尴尬啊~”又来了。这招是跟张颜齐学的吧。“你去看看嘛,没准能有新歌灵感呢?”只有祭出大招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耶!老规矩放学一起走啊!”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的时间过得也是飞快。 仅仅一个月周震南就已经习惯了四人小团体的存在,且有点享受这样简单的友谊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天放学和张颜齐任豪在校门口聚集,吃点烤串,聊聊天,再和翟潇闻一起去公司练舞。有时候两位大爷心情好就会来接他俩,周末的时候四人又会到张颜齐那儿聚会。翟潇闻在心里称之为甜蜜的四人约会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翟潇闻觉得以前的三人团体也没什么不好,这次叫上周震南只是为了吸引张颜齐注意力,少一个人找任豪聊天,他就能多跟他聊一会儿。嘻嘻嘻想到这里翟潇闻嘴角要和太阳肩并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南南,你跟我们去怀安吗?”张颜齐边啃鱿鱼边问。“去去去,我今天刚问完,是吧南南!”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带上作业吧,不会的正好让豪哥给你辅导辅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翟潇闻OS:失策!果然是老奸巨猾!

 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OS:真的是放风吗?不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吗?骗子!

        任豪:“?我是你请的家庭教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豪哥,肥水不流外人田嘛~别见外~反正一个斯文就够你头疼的了再多一个也没差嘛!”而后悄悄对周震南小声说,“你得利用好手头资源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没问题。”任豪看了眼翟潇闻,“就是怕某些人一道题要教一整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翟潇闻气急,一时语塞,“我…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你你你的了,你还记得二元一次方程怎么解吗?”任豪毫不留情的嘲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留条底裤!”

        哄堂大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怀安县。清晨八点。四个人坐在包的小面包车里。车外倒退的风景越来越清丽。

       马路两边的都是些不知名的野草野花,却也生的好看。可能是因为没来过的原因,周震南心里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看吧!”翟潇闻看见周震南的表情,忍不住要嘚瑟一把,“等会你到了外婆家,你还能看见外婆家后面山上那块虞美人。真的是好看到爆炸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侧过身挡住翟潇闻和周震南交汇的视线,“你话太多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去的是你外婆家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有…”翟潇闻扭头正好对上任豪眼中含笑地看向他。停顿几秒,“豪哥,张颜齐就知道欺负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有!”张颜齐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闹了。”他心情好像不错,今天笑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会下车还得走一阵子,要不先眯一会儿?”张颜齐侧头问周震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正有此意。”周震南戴上蓝牙耳机,准备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看他一副“与世隔绝”的脸,觉得照他的慢热性格,这么快就邀请他一起回家看外婆有点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 正闭目养神的周震南感觉有道目光注视着自己,猛地睁开眼,猝不及防与张颜齐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OS:看我干嘛?

 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OS:卧槽?我该说些什么缓解一下尴尬!

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OS:我要不要表示一下我的友好?毕竟已经是好朋友了…

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OS:他最好不要误会啊…

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OS:唔…还是表示一下友好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摘下一只耳机,递给张颜齐。而自己继续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周震南OS:我真是太友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OS:他以为我看他是想听他的歌…?

         好吧好吧,不要再尴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颜齐戴上耳机,是纯音乐。不知道叫什么名字,但是小提琴和钢琴的配合非常妙。他一个粗人也欣赏不来这么高雅的艺术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一眼已经侧头睡过去的周震南,心中默默叹了口气。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终于下车了。正是太阳普照大地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 四人领着自己的行李包排成一排,站在马路边,面向远处的一座座庄稼。张颜齐眯起眼睛,一只手挡住阳光,一只手指着不远处的一栋房子,“就在那里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翟潇闻对着庄稼喊。另外三人齐刷刷的看他,任豪不轻不重的踹了他一脚,“今天戏有点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开心嘛!”翟潇闻拍拍裤子上的灰,一脸嬉皮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都快吃午饭了。”张颜齐开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外婆!我们来了!”张颜齐一边招手一边冲着那栋乡村小别墅门口的小老太太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终于来了!”小老太太看起来很有精神,一头白发也梳的一丝不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赵婆婆!我们回来看您了!”翟潇闻和任豪作为老友已经来过很多次了,张颜齐虽然兄弟多,但真正带回家的也就这两位。

       “让婆婆看看我小翟是不是瘦了!”赵婆婆亲呢的抱了抱他,“瘦了瘦了,你爹是不是没给你吃饭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今天高兴,先不提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…南南?”周震南有一瞬间的愣神,很久没有人这样叫他了。赵婆婆慈祥的笑容让他有种久违的感觉。随即他也展开笑容,“奶奶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!进屋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齐齐,客房也收拾好了,你领他们上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除了我爸和我外婆房间,还有两间房,我房间和客房。谁要和我睡~”张颜齐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老流氓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小翟一屋,你和南南睡吧。”任豪似乎一听完张颜齐的骚话就立刻决定好了,说完便奔向客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齐哥,我会感谢你八辈祖宗的。”翟潇闻向他递过去一个“感谢”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滚。”张颜齐最看不惯他这个样子,好像是他把任豪买了一样。转头看向周震南,“走吧小朋友,带你参观我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讨厌和别人睡一屋吗?”周震南一边跟着他上楼梯,一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看跟什么人睡啊,是你我就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…爱干净。”我只是说句骚话,要不要这么当真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小闻,我去趟厕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任豪拿上正在震动的手机走出客房,绕道房子后门,接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哪儿?”手机那边是个低沉的男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度假,张颜齐外婆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!出息!”男声似乎非常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给我看好他,工资什么的你放心。”手机那头的男人点燃了一根烟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放心,斯总。”电话被挂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